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與新基建 搭大陸經濟快車

時間:2020-05-27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台青張安昇認為,大陸是台青創業、研發的不二選擇\蔣煌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雖然兩岸關係嚴峻,大陸仍出台『11條措施』等新政來落實細化對大陸台商的同等待遇,協助大陸台商渡過疫情,我們台商樂觀其成。」台灣物聯網協會、廣東物聯網園區執行長張凱鈞博士向大公報表示,他注意到「11條措施」中推出的新基建政策充滿科技元素,又是台商強項,在宏觀經濟下行承壓的背景下,新基建投資或成為國家拉動經濟增長的選擇,「我們也希望能搭上大陸這班以新基建激活經濟、轉型新動能的快速列車。」

  「我們在台北有數位產業園區,在廣東有省級的科技孵化基地——中山聯速兩岸園,提供科技企業孵化、實業投資等服務。目前入駐聯速兩岸園的台企有8家,主要以物聯網、集成電路、電子元器件等研發為重心,致力於實現兩岸人才及技術項目對接。」張凱鈞認為,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氛圍下,大陸已經被譽為全世界範圍內創業最容易成功的地方之一,大陸物聯網發展已經進入直線加速的「快車道」,有助於兩岸更多團隊找到發展方向。

  據張凱鈞介紹,公司和台灣大學、清華大學開展產學研合作,中國電信也給我們提供了5G的信用卡。

  張凱鈞表示,台灣產業針對物聯網的感測網路已提出一個參考的架構標準草案,但是標準制訂流程複雜,兩岸通訊產業聯手制訂標準有非常迫切的必要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