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制訂行業標準 台企享同等待遇

時間:2020-05-27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台商宋可琪全程參與了兩岸冷鏈物流標準的制定\蔣煌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目前營運情況非常好,我們現在復工復產率已達90%。」福建廈門正暘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宋可琪對疫情期間公司仍能走上正軌表示滿意。宋可琪是廈門「兩岸食品冷鏈物流系列標準研製」的台灣專家之一。她認為,雖然因疫情部分企業發展腳步有所放緩,但大陸出台惠及台企相關措施,使其企業的技術優勢在此期間更加得以凸顯,業績也逆勢增長。

  兩岸交流是大勢所趨,大陸始終為台商台胞謀福祉。去年大陸頒布的「26條措施」規定,台企可與大陸企業同等參與行業標準的制訂和修訂,共同促進兩岸標準互聯互通。「我既幸運又自豪,在兩岸冷鏈物流標準的制定上,從引進到標準的落地、實施、擴展,我都參與了。」宋可琪說,「在很多行業,兩岸統一標準對企業來說,越多越好。」她認為,制定兩岸冷鏈物流共同標準,可為台灣業者帶來更多參與大陸業務的機會,也能讓台灣經驗真正落地廈門。

  兩岸融合發展,廈門不僅先行先試,且做得更實更細。廈門市標準化研究院副院長李振良介紹,2011年廈門成為全國確立的首批「兩岸冷鏈物流產業合作試點城市」之一。隨後,廈門和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在廈台資企業,以及廈門市物流協會等,共同開展食品冷鏈物流系列標準的研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