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濟不景 誠品關閉台北兩店

時間:2020-05-27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誠品台北敦南店31日將關閉\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誠品書店26日證實,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分店,即將在5月31日停止營業,結束21年的歷史。誠品書店24小時分店敦南店將在5月底關店,信義分店接棒24小時書店;同天說再見的還有誠品士林店。誠品證實,經審慎評估,士林店將營業至5月31日,但未說明關店原因。有分析指,近年兩岸關係惡化,陸客銳減,加之今年爆發疫情,台灣經濟受衝擊。

  據報道,士林店從1999年開業至今,已走過21個年頭;因靠近捷運站出口及夜市,附近學校聚集,且為交通轉運要道,店內常見學生和上班族購買書籍及文具。有網友表示,士林店有書店、文具、茶館3個獨立空間,位置鬧中取靜,相當不捨士林店將關店。

  誠品今年陸續關閉分店,分別是3月底結束台南安平店、4月底結束台東店。目前誠品共有台灣42分店、香港3分店、大陸蘇州及深圳各1家分店,日本1家分店。若扣除將在5月底停業的敦南、士林兩家分店,今年6月起誠品全台將剩下40家分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