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擬下月起不限社交活動人數

時間:2020-05-27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宣布,本地連續44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風險低,若到6月7日可維持本地病例零新增,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措施,日常社交場所及活動不受人流限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至今已連續44天、超過3個潛伏期沒有本地病例,顯示民眾日常生活相當安全,若在6月7日、即4個潛伏期滿,仍可維持本地病例零新增確診或無社區感染,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措施。民眾只要配合實名制、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

  不過,陳時中強調,防疫原則仍遵循「邊境風險嚴管,境內鬆綁」的原則,其他地方疫情仍不穩定,邊境仍然要嚴格管制人員流通。至於宗教民俗活動是否限制人流,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寺廟活動人數仍然會控制在200人之內,但是類似「大甲媽遶境上香」這種大型民眾活動,人潮來自各方,且人數眾多,並不鼓勵。

  軍艦疫情源於台灣本島

  截至5月26日,台灣累計441例確診病例,分別為350例境外輸入、55例本地病例及36例軍艦群聚病例。陳時中表示,磐石艦首個病例在艦上發病,但艦隊在其潛伏期前尚未離開軍港,研判是在台灣得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