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正告美方不要挑戰「一中」底線

時間:2020-05-2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街頭的電子大屏幕上播放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消息\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兩會記者會上表示,2300萬台灣民眾是我們的骨肉同胞,我們始終關心台灣島內的疫情變化,牽掛台灣同胞的健康安全。疫情發生以來,我們精心照顧在大陸的台胞,也悉心扶助身在海外的台胞。對於台灣同胞未來的防疫需求,大陸方面會繼續全力以赴。

  王毅表示,基於一個中國原則,中國政府與世衛組織已就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安排。台灣地區與世衛組織及其成員分享抗疫信息、開展專家合作交流的渠道是完全暢通的,從來不存在什麼技術障礙或者是所謂的防疫缺口。台灣當局罔顧民生福祉,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恰恰是台灣當局自己關閉了兩岸協商處理涉外問題的大門。  

  王毅說,兩岸實現統一是歷史必然趨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奉勸美方丟掉不切實際的幻想,放下國內政治的算計;正告美方不要試圖挑戰中國的底線,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民捍衛國家統一的堅定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