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汪洋: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時間:2020-05-25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二十四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台灣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4日參加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台灣代表團的審議。汪洋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強化塑造反「獨」促統大勢,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防範化解台海重大風險。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汪洋在台灣代表團參加審議。在認真聽取陳軍、許沛、曾力群等代表發言後,汪洋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強化塑造反「獨」促統大勢,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防範化解台海重大風險。

  支持台企參與「新基建」

  汪洋指出,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落實落細各項惠台利民舉措,有針對性地幫助台資企業克服疫情影響、恢復發展活力,支持台企台商參與「新基建」和拓展內銷市場,進一步為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創造更好條件,促進心靈契合。

  另據中新社報道,對於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台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24日表示,面對當前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形勢,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張志軍說,雖然涉台部分字數不多,但包含了堅持對台大政方針不動搖、堅守底線、深化融合、促進統一、致力民族復興的豐富內容和深刻內涵,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張志軍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形勢更趨複雜嚴峻,其根本原因在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接受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並且肆意阻撓兩岸交流交往,製造兩岸對立,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

  張志軍強調,還有一些「台獨」分子鼓噪所謂「修法」「公投」,圖謀「法理台獨」。這些都嚴重損害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