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謀「獨」  楊毅周籲修訂《反分裂法》

時間:2020-05-22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委員楊毅周接受記者視頻連線採訪\大公報記者趙一存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21日在接受記者視頻連線採訪時指出,最近兩年,兩岸關係持續緊張,「責任在台灣當局」,特別是疫情發生後,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利用疫情煽動兩岸對立,非常惡劣。他認為,蔡英文「520」講話仍不承認「九二共識」,還宣布成立「修憲委員會」,給兩岸關係帶來嚴重隱患,「有可能打開潘多拉的盒子,推進『法理台獨』。」目前來看,兩岸關係嚴峻複雜局面前所未有,大陸應盡快修訂並重申《反分裂國家法》。

  楊毅周表示,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放棄「台獨」主張,不斷打壓兩岸交流合作,推出了「反滲透法」等法律,製造「綠色恐怖」,導致兩岸關係日趨緊張。

  「兩岸關係嚴峻複雜局面前所未有」,楊毅周說,所有這些使未來兩岸關係不樂觀,應做好充分準備來應對當前兩岸關係嚴峻複雜的局面。他認為,大陸一方面要盡最大努力推進兩岸交流合作,保障台胞合法權益,另一方面要提高警惕,把遏制「台獨」放在重要位置,劃清兩岸關係的底線紅線。他還強調,今年是《反分裂國家法》出台15周年。15年來形勢發生了大變化,當前應修訂並重申《反分裂國家法》,使之更加細緻,更加落在實處,在當前發揮更重要作用。

  楊毅周還指出,疫情發生後,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利用疫情煽動兩岸對立,不斷撕裂情感、製造矛盾,非常惡劣。對於後疫情時代,兩岸如何加強經濟文化交流,他表示,越在兩岸關係不好的時候,越要促進兩岸的交流,兩岸交流不能斷、不能少、不能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