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施政不合格 台海政策最差

時間:2020-05-2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19日舉行「蔡英文政見跳票,執政成績不及格」記者會,批評蔡英文第一任內政績不合格\中央社

  在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第二任期就職儀式前夕,國民黨19日公布蔡英文第一任內執政成績民調,10項施政中,7項不合格。兩岸政策及司法改革均不合格、得分最低。此外,台當局「行政院」公布新人事,但多名官員「台獨」色彩濃厚。兩岸學者認為,這意味着未來四年民進黨在「台獨」問題上絕對不會消停,這些手握大權的「台獨分子」一定會充分利用手中的權力,削尖腦袋製造事端。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19日召開「蔡英文政見跳票,執政成績不及格」記者會,並公布國民黨所做蔡英文執政4年成績民意調查,針對低薪改善、社會安全、年輕人發展、社福照顧、保障勞工、環境保護、司法改革、經濟發展、兩岸關係及「外交關係」等10大領域,詢問民眾對蔡政府過去4年的施政評價,分數從0分到10分。

  民調顯示,除社會安全6.12分、社福照顧6.25分、環境保護6.13分及格外,其他7領域都不及格,包括低薪改善5.62分、年輕人發展5.88分、保障勞工5.92分、司法改革4.96分、經濟發展5.85分、兩岸關係5.52分、「外交關係」5.64分。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兩岸、「外交」領域在民調中拿到倒數第二低分,原因在蔡英文上任後,宣稱「維持兩岸現狀,推動踏實外交」,但實際上卻造成兩岸關係急速冷凍,4年內連斷7個「邦交國」,在國際事務參與上,連續4年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被到許多國際組織拒於門外。

  蔡英文將於20日將發表就職演說,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呼籲蔡英文不要再用文青式的華麗詞藻美化包裝自己4年施政不力的問題,應該正視過去4年政見跳票、毀棄對民承諾的事實,真誠提出未來4年施政規劃,對全台灣民眾許下莊嚴而負責任的承諾。

  國民黨這份民調委託TVBS在8、11、12日進行電話抽樣調查。

  形成「台獨」三駕馬車

  另據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蔡政府第一任期政績乏善可陳,但第二任期仍沿用不少第一任期的舊官員,而且「台獨」色彩明顯。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從新「內稅」整體團隊結構可以看出,蔡英文第二任期整體團隊的「獨」性極強:公然宣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的副手;頑固「台獨分子」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台獨急先鋒」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由此可見,民進黨執政團隊形成了「台獨」三駕馬車。而在行政團隊,吳釗燮、林佳龍、潘文忠等頑固「台獨分子」繼續擔任涉外、教育等部門的負責人。

  李振廣表示,行政部門每一個關鍵崗位均被「台獨分子」把持。這對未來兩岸關係相當不利。大陸方面要保持高度警惕,對「台獨勢力」的任何蠢蠢欲動都要保持高壓態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