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內閣」新人事多是老面孔

時間:2020-05-19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紓困方案相當混亂,但蘇貞昌仍獲留任。國民黨批評台當局的紓困措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內閣」人事底定。「行政院」官員18日表示,19日將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閣員」名單,20日召開臨時院會。

  台當局18日公布最新人事,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原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國安局長」邱國正留任。

  有台媒指出,蘇「內閣」所謂「新人事」,其實十之八九都是老面孔。對於李大維出任海基會董事長是否有助未來兩岸的協商,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表示,問題不是在人。他說,從2016年之後,兩岸所有的聯繫管道幾乎全部切斷,若是台當局的基本政策如兩岸關係定位沒弄清楚,「叫神仙去做董事長都沒有用」。

  蔡英文將在「520」展開第二任期,邀請蘇貞昌繼續擔任「閣揆」。蘇貞昌14日率「內閣」總辭,啟動「內閣」改組,18日敲定所有名單,除「文化部」、「科技部」、「國發會」、「金管會」、「僑委會」、「客委會」首長異動,包括「副院長」陳其邁等多數「閣員」均留任。

  官員指出,依慣例「520」當天在蔡英文就職典禮後,蘇貞昌將率新「內閣」成員宣誓就職,由蔡英文監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