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業界盼續簽ECFA 造福中小企

時間:2020-05-17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德花廈門報道:「這十年來,ECFA(即「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給台灣中小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大家有目共睹,現在十年期馬上就要到了,我們希望兩岸能重新會談,能繼續簽署ECFA協議。」在今次的廈門、台中、金門三地相關業者視訊會上,台中中小企業界代表、長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明德說,台灣中小企業憂心忡忡,島內媒體也在大肆渲染ECFA不會續簽,但ECFA的早收清單執行成效有目共睹,如果終止ECFA,台灣經濟會受衝擊。

  「我們希望兩岸能夠繼續坐下來談判,重新簽署ECFA,並且能夠擴大,兩岸的合作態勢沒有回頭路,唯有擴大合作才是兩岸產業之福。」陳明德說。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孫雲教授(圓圖)表示,ECFA生效和實施期限是十年,台灣業界期盼ECFA能夠重啟會談再簽署,那就必須兩岸兩會坐下來談。但在當前兩岸關係狀態下,兩岸沒有重新坐下來商討會談的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ECFA就沒有復談的希望。孫雲認為,ECFA若終止,將對台灣地區的出口環境,投資環境,以及島內的產業、資本、人才等都將產生影響。

  據數據顯示,自ECFA簽訂後,截止至2019年6月底,兩岸貨物貿易早期收穫產品,大陸對台累計減免關稅約375.3億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