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防疫醜聞暴露民進黨當局風氣敗壞\朱穗怡

時間:2020-04-03 04:23:44來源:大公報

  最近台當局防疫體系鬧出大醜聞。「交通部」觀光局一名主管的兒子從菲律賓返台,這名主管於是指派一名在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工作的下屬去接機,結果主管的兒子不久即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接機的下屬也同日確診,更不幸的是,下屬5歲的兒子也被傳染。由於下屬沒有外遊史,因此台灣方面研判是被主管的兒子傳染。觀光局主管公器私用,指派下屬接機,已是有違官箴,如今更值疫情嚴峻時期,絲毫不考慮感染風險,要下屬去接從境外回來的兒子,導致下屬及下屬的兒子雙雙染病。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近月不斷炫耀台灣防疫抗疫的成效,這起大醜聞無疑重重地打了台當局一巴掌。

  據說這名觀光局主管的兒子已是20多歲的成年人,為何主管還要派下屬前去接機?無非就是在耍官威、擺威風。這名主管自己隨後也去了機場接兒子,當時竟是上班時間,並未請假就去處理私事,可見工作作風散漫。此外,由於近來台灣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急增,根據台當局的防疫規定,境外回來的台灣民眾都要自我進行隔離14天,但接機的下屬還在機場陪主管兒子喝了半小時咖啡,毫無風險意識。主管的兒子幾天後發病,曾與兒子密切接觸的主管本應隔離14天,但仍照常上班,幸好他沒有被兒子傳染,否則整個觀光局都要淪為「疫區」了。但那接機的下屬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由於在機場與主管的兒子有密切接觸而染疫,還傳染給自己的兒子,導致兒子的幼兒園也要暫時關閉消毒。

  觀光局主管嚴重違反紀律,台當局立即擺出一副嚴懲不貸的樣子,說要「撤職」、「記過」雲雲,不料卻是「雷聲大、雨點小」。違紀的主管最後只是被「降職」,從原來的主任秘書降為簡任秘書,但從官級來看,主任秘書和簡任秘書其實是同職等。由此外界終於明白了:這名主管為所以膽大妄為,大概是知道不會受到嚴懲,於是把觀光局當作自己家,把下屬當成自己的傭人。

  俗話說「上樑不正下樑歪」,以往每當發生醜聞,民進黨當局總是第一時間找「前朝」領導人馬英九背鍋,但蔡政府執政快四年了,再把責任推給馬英九似乎已行不通,於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種官場接待的陋習早就該改」。真是「高招」,一句「陋習」就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但觀光局主管違反防疫規定呢?這不是「陋習」了吧?

  民進黨政府向來愛搞「雙重標準」,自己人就輕輕放下,非我族類就追殺到底。這次的防疫醜聞不過是冰山一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