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桂多部門接力 救助病重台胞

時間:2020-04-03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南寧市台協副會長莊昌文將善款送至醫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胞林先生已經康復出院返回台灣。」廣西北海市台辦主任張永軍4月1日表示。

  林先生來自台灣台南市。3月11日,正在北海市合浦縣籌劃項目建設的林先生突感心臟不適,意識模糊,被公司同事緊急送往合浦縣人民醫院就醫,診斷為急性冠脈綜合症及高血壓病2級(高危),須轉北海市人民醫院做心臟冠脈搭橋手術。在當地台辦協助下,林先生連夜被送入北海市人民醫院重症病房。

  經過兩個日夜不間斷地救治,3月13日,林先生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16日手術成功,20日轉入普通病房。經過北海、合浦市縣兩級多部門的連環接力,林先生的病情已得到好轉,3月25日,林先生從北海市人民醫院出院。但他隨身沒帶太多的錢,手術費用缺口好幾萬元人民幣。經過當地台辦等多部門協調,同意林先生先出院,醫院出具相關證明,林先生帶回台灣報銷健保,再回北海繳納剩餘醫療費用。

  無獨有偶,2月11日,因腎衰竭及肺部感染而生命危急的台胞蔡宏沂,也獲得廣西台辦系統的救助。在蔡宏沂患病後,南寧市台辦第一時間深入了解蔡宏沂具體情況,協調醫院做好救治,安撫引導蔡宏沂按照醫院安排積極配合治療,並自發捐助善款。南寧市台協會長周代祥、副會長莊昌文亦積極發動會員捐款。2月28日,蔡宏沂已出院返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