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搞「口罩外交」 台學者批「以疫謀獨」

時間:2020-04-02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當局1日宣布將捐1000萬個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針對台灣近日向美國等國家捐贈口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如果台灣地區有能力願意提供幫助的話,樂見其成,如果島內個別人想借疫情搞什麼政治操弄,則需自省自重。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是在「以疫謀獨」,希望在疫情的節骨眼能夠拉攏更多國家對他們的支持,拓展所謂的國際空間並聯合起來對抗中國大陸。

  林定芃表示,民進黨當局的立場前後不一,原本台當局說「要以台灣民眾優先,要滿足全台灣2300萬人民對口罩的需求」,另外也要照顧到海外台胞的需求。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從蘇貞昌一開始說口罩禁止出口只限給台灣人民使用,到目前為止,口罩生產數量並沒有滿足台灣民眾需求,也限制了海外台灣親人的權益,顯然民進黨當局並沒有把台灣人民的權益放在第一位。

  林定芃認為,由於疫情影響,台灣也陷入口罩緊缺的狀況,島內目前仍實行口罩限購政策,而民進黨當局好大喜功,在全球疫情肆虐期間想要出風頭,博眼球,顯然是政治的操作。

  林定芃認為,民進黨當局的真實目的已經非常清楚,「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企圖博取更多國家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民進黨此舉是在預先做「暖身」準備,這種變相收買的方式,企圖心很明顯,非常令人不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