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世衛涉台問題須遵循一中原則

時間:2020-04-02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批評蔡政府高官在防疫期間利用特權要求部屬接機,讓防疫出現破口\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4月1日應詢表示,關於世界衛生大會涉台問題,台灣個別媒體以訛傳訛。駐日使館發言人已發表談話,對假消息進行嚴正駁斥。朱鳳蓮重申,在世界衛生組織涉台問題上,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捨此別無他路。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有媒體日前報道,中國正研究同意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3月31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嚴詞駁斥,並稱「我們對這種罔顧事實、憑空杜撰的報道感到震驚和遺憾」。

  蘇貞昌「獨」性暴露無遺

  朱鳳蓮還表示,最近,蘇貞昌一再升高「台獨」聲調,其「台獨」本性暴露無遺。蘇貞昌如果一意孤行,繼續挑釁、製造兩岸對立,嚴重破壞兩岸關係,最終只會把廣大台灣同胞推向危險境地。

  據中通社報道,台「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對「台獨」立場的表態越來越直白。3月31日,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提到「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的言論,蘇貞昌對此痛批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身為「閣揆」,如此鮮明地挑出「台獨」議題,是在為蔡政府代言嗎?

  實際上,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蘇貞昌的「抗中」行為及「台獨」言論就不曾間斷,從宣布禁止向大陸出口口罩到堅稱「武漢肺炎」。3月24日,蘇貞昌被問到兩岸交流議題時更直接說出「中國是一個國,我們(台灣)是一個國」的「一邊一國」表述。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表示,利用「台獨」議題爭取更多民意支持或是一部分原因。「5月20日馬上到了,『行政院』或面臨重組的可能性,蘇貞昌這個時候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就目前台灣的政治氛圍來說,對他是比較有利的,所以他選擇了這樣一條路來『保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