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造謠抹黑大陸 台當局良心何在\朱穗怡

時間:2020-04-01 04:23:57來源:大公報

  台當局近月嚴厲懲處散播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假消息的民眾,但台當局副領導人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公然造謠卻無人究責。蔡政府顯然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陳建仁早前攻擊大陸的防疫資訊「毫不透明」,日前蘇貞昌又聲稱「大陸隱瞞疫情」。這二人的指控毫無根據,公然胡說造謠,借疫情製造謊言來煽動歧視和仇恨,再次暴露了民進黨當局的惡毒本性。

  陳建仁身為流行病學博士、公共衛生專家,竟然以「維基百科」上沒有查到大陸的病毒檢測陽性率數據為由就指控大陸資訊「毫不透明」,讓人不得不質疑其專業水準和職業道德。自大陸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大陸衛生部門和世衛組織持續向全球公布相關數據,但陳建仁卻視而不見,竟然依靠一個非專業網站來作「專業判斷」,真乃醫界「奇葩」。蘇貞昌也不遑多讓。他近日誣衊大陸隱瞞疫情。這顯然嚴重違背事實,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過去兩個多月,大陸方面以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以及有關國家和地區通報疫情信息,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贏得了寶貴時間,國際社會對此已有公論。而且大陸方面由始至終都以兩岸同胞健康福祉為重,雖然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但大陸仍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疫情方面的溝通。

  1月3日大陸方面即啟動兩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通報機制,及時向台疾控部門通報大陸疫情信息。1月12日,專門向台灣有關方面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信息。1月12日至14日,特別安排台灣專家到武漢實地考察,了解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人診治和疫情處置情況。1月16日,參加考察的台灣衛生專家在島內召開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此行得到了大陸方面通報的2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的信息。2月5日至3月8日,大陸方面先後向台灣方面分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護理規範》等26份關鍵技術資料。截至3月24日,大陸共向台灣方面通報疫情信息101次。

  大陸方面及時通報、示警,提供防疫經驗的事實清清楚楚。陳建仁、蘇貞昌以及台當局陸委會竟然說「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是睜眼說瞎話。疫情當前,大陸方面以人為本,向台灣方面釋出善意,及時提供防疫抗疫相關資訊,不料台當局竟頻頻抹黑大陸、以怨報德,良心何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