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批當局搞「雙標」 柯籲歐美回台者集中檢疫

時間:2020-04-0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高鐵指出,將依法拒絕運送體溫過高者\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至今累計322例確診新冠肺炎案例,多數是境外輸入。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30日表示,現在紐約比武漢危險,但武漢回台的要集中檢疫,歐美回來的卻沒有,應該要有統一標準。有分析指出,民進黨在防疫方面採取雙重標準,為了討好美國,罔顧民眾生命安全。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台當局這段時間讓太多在境外的台人回來,台北市目前居家檢疫民眾多達19000多人;如果每天超過可容受量,恐怕要崩盤了。

  柯文哲說,未來這一周是關鍵期,民眾在人多、密閉空間、面對不特定對象時要戴口罩;雖然台北市沒有明令搭公車和捷運要戴口罩,但市民素質很高。他近日搭公車,車上沒戴口罩只有1、2個。  

  柯文哲還說,美國紐約病例數持續增加,美國已經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目前武漢從上海包機回來民眾要集中檢疫,歐美回來卻沒有;還是應該回到科學根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標準一樣,「中央」和地方要進行協調。

  台北中國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日台灣新增的新冠肺炎案例,幾乎都屬於境外移入,明顯看到民進黨當局在防疫措施上是雙重標準,一方面嚴厲限制從武漢回台的人入境,一方面卻寬鬆對待歐美,尤其希望討好美國。而歐美疫情正值暴發高峰期,導致台灣的防疫產生很大缺口,危害台灣民眾生命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