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派下屬接機致染疫 台官員被撤職

時間:2020-04-01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近日返台旅客激增。桃園機場出現近百米的等待防疫專車人龍\資料圖片

  台灣觀光局派駐桃園機場的一名員工奉命接待主管的返台兒子後確診新冠肺炎,這名觀光局主管於3月30日火速被拔官;觀光局31日召開考績會,再對該名主管記一大過處分。島內輿論指出,觀光局主管派下屬去機場接兒子,已是公器私用,而且他兒子從菲律賓返台,必須要隔離14天,但入境後竟與前來接機的其父下屬喝咖啡,結果他近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連累接機的下屬及其5歲兒子也「中招」,真是害人害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中央社報道:根據島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觀光局駐桃園機場員工3月20日奉觀光局主管之命,去機場接從菲律賓返台的觀光局主管兒子,兩人都在28日確診,因觀光局員工無出境旅遊史,研判是觀光局主管兒子傳染給這名接機的員工。據報道,觀光局主管的20多歲兒子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到赴菲律賓工作,3月1日在當地已發病,20日返台後也出現症狀。

  下屬5歲兒子也感染

  調查後發現,是觀光局主管要求駐機場員工接待返台的兒子,並在主管還未到達機場前,要員工帶兒子去喝咖啡,明顯公器私用。據說,兩人一起喝了半小時咖啡。更不幸的是,這名員工也傳染了給自己5歲的兒子,其兒子所讀幼兒園停課14天。

  觀光局3月31日繼續召開考績會討論該名主管懲處方案,該名高層主管未完成請假手續離開工作場所,及違反防疫規定記一大過處分,並撤職降調。

  至於接待觀光局主管兒子的另一名員工,觀光局認為其違反一般旅客服務原則及防疫規範,尤其派駐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對於防疫期間未能克盡職守,也記一大過處分。

  觀光局表示,針對員工欠缺防疫警覺性,以及違反相關作業流程造成防疫漏洞,已進行內部檢討及反省,除加強員工防疫觀念教育訓練外,同時進行辦公場所及公共空間的全面消毒。

  台觀光局主管指派下屬去機場接兒子,導致下屬父子染疫。台當局撤銷了這名主管的職務,但《聯合報》評論指出,拔官降職賠得了觀光局員工父子確診的身心損失?要是因此出現群聚感染,甚至出現島內防疫破口,陪喝咖啡聊天等官員老爸來接機的代價,恐怕再多調查懲處也擔不起。

  台灣進入防疫作戰關鍵期,每天不斷有境外移入案例湧出,機場是首道作戰防線,不僅海外人士進不來,從境外回來的台灣人也都得居家檢疫14天,甚至還不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就是為了盡量降低有風險的人與群眾接觸的機會。但需要立即居家檢疫的人,入境後竟還能與人在機場群聚喝咖啡,這與近來一大堆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偷跑出去的違規防疫破口行為,有何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