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郝柏村:小學時就看《大公報》社評

時間:2020-03-31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郝柏村三年前在南京出席「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曾在台灣地區叱吒風雲的郝柏村向來被稱為「軍人強人」。他在島內歷任「陸軍總司令」、「參謀部長」、「國防部長」,軍旅生涯長達半個世紀,雖然作風嚴厲,但其實也有幽默的一面。

  2016年8月13日,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在港舉辦「我們中國人的抗戰史:中華民族抗日戰史」論壇。郝柏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笑稱,到底抗戰是誰領導的?看《大公報》就知道了:1945年8月《大公報》有一篇社評說「感謝蔣委員長的領導!」郝柏村還說,他從念小學時就開始看《大公報》的社評,《大公報》在中國報業當中很有歷史,那時天天看《大公報》。

  郝柏村當時雖已是97歲高齡,但精神矍鑠、思維清晰。畢竟是軍旅出身,體格健壯硬朗。他參加過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八二三炮戰」,也曾經擔任蔣介石的侍衛長長達五年,之後在島內政軍界擔任要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