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八台胞意外滯留 「要和武漢堅持到底」

時間:2020-03-29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27日,台胞吳明峰(左二)為社區居民測體溫\中新社

  「我要和武漢在一起,無論如何要堅持到底」……台胞吳明峰與7名同伴滯留武漢兩月有餘。因這段特殊經歷,他有感而發譜出新歌《我要和武漢在一起》。從抵漢工作的外來者,到成為武漢開發區薛峰社區志願者,8名台胞的「角色」因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轉變。

  這支台灣美食推廣團隊1月20日前後陸續抵漢,原計劃籌備當地農曆跨年燈會的小吃展銷,不料3天後「封城」消息落地,吳明峰一行被困江城。

  「聯繫到台辦後,他們很照顧我們,幫我們捱過最難時候。我記得是第二次(來看我們),我就向社區提出做志願者。」吳明峰提到,開始志願服務後大家心情就改變了。

  為人數過萬的社區居民運送菜、藥、包裹,看望獨居老人,於封控點為居民測體溫,提供簡易理髮服務……8名台胞「封城」生活「一刻不得閒」。逐漸,這8位曾熱切期盼回家的台胞,也開始轉變想法。「看到那麼多醫務人員來武漢,社區工作人員務實服務,我們也想着是不是能做更多。」吳明峰說。

  「不想家也是不可能的。」來自台中的趙志強表示,但與回家相比,更希望能堅持把服務工作做完,「看到市民與政府共同抗擊疫情的配合度這麼高,齊心協力渡難關,我有點被震住了。」

  「疫情中間的武漢是什麼樣子,我們最能感受,肯定不是一些有特定立場的媒體所形容的。」台胞郭秀格說,和家人每天視頻聯繫,他們看到自己是健康和安全的,也愈來愈放心。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