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被「友邦」索200呼吸機

時間:2020-03-29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疫情延燒引發島內民眾憂慮,28日許多民眾雨中撐傘在藥房外排隊,輪候購買口罩\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海外網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位於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採取系列緊急措施,並不時和民進黨當局「密切聯繫」。民進黨當局已經宣布向巴拉圭捐贈10萬個口罩,不過巴拉圭國會議員仍不滿意,公開放話要求加碼200台呼吸機。

  據悉,巴拉圭國會議員阿瑪利亞通過巴拉圭媒體《Ultima Hora》公開批評台灣捐贈的醫療物資不足。阿瑪利亞認為,明明接到民進黨當局方面通知,說會提供更多援助,但是得到的醫療資源卻不足,只看到4箱口罩。

  對此,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慌忙解釋,「視巴拉圭政府防疫需求,台灣就地取得所需物資提供協助」,「希望外界勿曲解台灣援助『友邦』的美意」。台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也站出來回應,台灣計劃捐贈100萬個口罩,因供貨商貨量有限,目前僅提供了第一批10萬個。對於民進黨當局和巴拉圭這種患難見「真情」的赤裸裸利益關係,島內網友深惡痛絕:「可憐的金錢『外交』,擺明你是冤大頭,被賣掉還要幫忙數錢。」「一個無底洞,任人宰割,這樣的『邦交』遲早會斷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