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近期頻打「台灣牌」

時間:2020-03-27 04:24:03來源:大公報

  賴清德訪華府

  2月初賴清德雖稱以個人身份訪美,但他畢竟是台當局候任副領導人。國台辦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炮製「台北法案」

  美國國會3月通過「台北法案」,聲稱要協助台灣鞏固與「友邦」的關係、加強美台經貿合作。國台辦指出,美國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甘當棋子,最終損害的是台海地區的和平。

  簽聯合防疫聲明

  台灣對外交往部門和「美國在台協會」3月發表所謂「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國台辦表示,台美所謂防疫「聯合聲明」,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借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謀獨」的卑劣行徑和政治圖謀。

  美艦頻闖台海

  美艦今年1至3月,每月都航經台海。中國國防部指出,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