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湖北將解封 台當局仍限當地台胞入境

時間:2020-03-25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湖北省24日宣布,武漢以外地區25日恢復交通,武漢市也將於4月8日解除隔離。台灣當局稱,對滯留湖北台胞的註記仍未解除,仍不能自由搭機返台;而對於歐美返台的台人,當局僅實施14天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湖北省各城已「封城」超過2個月。此前兩岸協商透過包機運送兩批台胞600餘人回到台灣,至今仍有約700人滯留湖北。近日他們向台灣當局請願,認為大陸疫情趨緩,不應該限制他們回台。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台胞能否自由返台未明確說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先湖北返台都有註記,如果解除封城,跟其他地方都一樣,那給他們的待遇就跟其他地方都一樣,但會照着居家檢疫措施來走,會與陸委會磋商。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滯留湖北的都是同胞,都歡迎他們回台,但因為都有註記,所以一定要包機;這不僅是維護他們的健康,也是保護整架飛機上人員的安全,回台要集中檢疫。

  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說,一直與陸委會保持聯繫,向官員提供大陸最新疫情,包括武漢宣布4月8日解除封城的消息也是第一時間就傳給陸委會,台灣不能再以疫情為藉口不讓湖北台胞回家,「但是各個機關還在不停踢皮球,到時候又互相推卸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