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助台胞返鄉彰顯親情

時間:2020-03-24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新冠肺炎康復台胞金先生和妻子近日在武漢血液中心捐獻血漿\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盟中央近日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兩岸同胞守望相助,攜手抗疫,再次深刻體現「兩岸一家親」,彰顯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牽動兩岸同胞的心。大陸各地全力保障疫情期間廣大台胞的健康和福祉;抗疫洪流中亦湧現「台胞力量」。據《人民政協報》報道,台盟中央日前就此向全國政協提交建議,呼籲講好兩岸同胞心手相連的「抗疫故事」。

  台盟中央指出,蔡英文當局出台禁令,明令禁止對大陸出口口罩,引導網絡輿論攻擊島內熱心捐助人士,甚至利用媒體對大陸疫情製造大量不實信息及謠言,意圖抹黑大陸,蒙騙島內民眾,疏離兩岸關係。對此,台盟中央提出,應讓兩岸民眾及時、切實了解,大陸始終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特別是疫情發生以來,大陸方面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及時準確通報最新疫情、病毒研究進展,提供防控診療經驗等相關資料。大陸方面還通過多方協調、周密準備,安排組織因故滯留湖北台灣同胞分批返鄉,並加強與台胞、台企及台資企業協會聯繫,開展「一對一」服務,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和困難,努力協調解決實際問題。

  與此同時,眾多台胞、台企主動捐款捐物,凝聚起兩岸同胞愛心接力、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60餘名台胞醫護工作者奮戰在大陸各地發熱門診、定點收治醫院等抗疫第一線,體現「臨危不懼、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捨己救人」的責任擔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