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胞心聲

時間:2020-03-24 04:24:09來源:大公報

  台青薛穎穜:

  這次疫情影響是全球性的,相信滯留在湖北的台胞和其他地方的台灣民眾想返台的心情是一樣的,但是為什麼台當局要如此排斥滯留在湖北的台胞呢?希望台當局不要雙重標準,不要讓台胞再度感到心寒了。

  台青劉譚日:

  1月中旬我因私事到武漢至今未能回台,家人很憂心。台當局處理疫情上對大陸嚴、對歐美鬆,導致如今台灣防疫問題漏洞百出。如今武漢已經連續數日無新增病例,希望台當局讓我們返台和家人團聚。

  台胞洪恆婷:

  我在新北讀高三的女兒因大陸往來台灣證件過期,於1月19日回昆山處理,結果碰到疫情爆發就一直滯留在昆山外婆家。此外,我們滯留在湖北的台胞也組建了一個微信群,再次發出「想要回家」的訴求。

  台胞柯丙惠:

  我目前持台南居留證,6月才能拿到台灣身份證件,所以台當局以此為理由不讓我回台。今年我在高雄念大學一年級,目前只能通過學校網站和老師發的PPT進行自學,希望能早日回到台灣。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