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搞雙重標準 湖北台胞有家難歸

時間:2020-03-24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因被台當局限制入境,目前仍有大批台胞滯留湖北。圖為早前搭第二批包機回台的湖北台胞\資料圖片

  目前仍滯留湖北的台胞23日再次發出「想要回家」的籲求,並對照民進黨當局對海外返台台胞採取的採檢措施,提出質疑,希望當局能一視同仁。在近兩月兩班滯留湖北台胞返台專機運載後,目前仍有1300多位台胞滯留當地。儘管湖北已連續數日無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民進黨當局依舊對滯留湖北台胞採取「註記管制」,要求必須以專機方式入境,並集中檢疫。而對海外返台台胞卻無類似限制。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據《聯合報》報道,當前滯留湖北的台胞提出三點疑問,分別是:一,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和在其他國家的台灣人有什麼不同?何以湖北台灣人被註記而其他國家滯留台人不被註記?二,湖北省許多地區已經解封,是否可以解除註記,讓這些台灣人從五個航點四個城市自行返台?三,對於行動不便的老弱婦孺的包機,是否可以給大家一個準確的時間表?

  據報道,一名帶着2歲小孩的台胞表示,我們是不是被忘記了?我們只要求同等對待。另一名滯留湖北的台胞指出,從歐美、日韓等疫區返台的台灣人,不乏確診,但他們沒有任何「註記管制」,就可以從這些疫情暴發的國家自行返台。而已經隔離了60天以上,且做過核酸檢測,被「註記管制」滯留湖北的台人,卻不能回台。

  報道稱,這些滯留湖北的台胞表示,已經沒有辦法正常生活工作,許多還帶着老小,壓力已到了極致。他們強調,絕對配合一切防疫工作,但至少要同等對待,取消註記管制,或給出具體包機時間表。

  ETtoday新聞雲近日報道亦稱接到滯留湖北台胞反映,呼籲取消註記管制。據ETtoday新聞雲、中時電子報等媒體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曾就此回應稱,武漢疫區仍有風險,「註記管制」措施暫時不變。

  台當局對台胞返鄉設障

  湖北省台辦負責人早前指出,大陸有關方面一直在積極努力促成在湖北台胞返鄉,湖北省有關市州為協助這次運送做了大量工作。上月3日東航載運首批247名滯留湖北台胞回台。3月10日第二批返鄉的台胞在離開湖北居住地和登機前,全部經核酸檢測呈陰性,並經過最少三次體溫檢測。各地承運車輛符合客運服務資質和防疫要求,隨車醫護及工作人員全程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但台灣個別政客此前不斷為台胞返鄉製造障礙,卻聲稱在台胞返鄉問題上用心盡力,這與實際情況大相逕庭。如果他們真的用心盡力,就不會讓原本單純的運送一拖再拖,延宕一個多月。我們希望兩岸航空公司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再次安排共同運送,盡快協助滯留台胞全部順利返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