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建仁披專業外衣公然造謠

時間:2020-03-22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學界20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當局借疫情進行政治操弄、煽動「反中」情緒\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近日,身為流行病學博士、公共衛生專家的民進黨當局副領導人陳建仁,搬出「維基百科」裏的數據「診斷」攸關人命的醫學問題,一邊誇讚台灣的新冠病毒檢驗陽性率低而涵蓋率高,一邊毫無根據地造謠攻擊大陸的防疫資訊「毫不透明」。新華社21日發表評論文章痛批,陳建仁披着專業外衣,背離科學嚴謹,公然胡說造謠,性質尤為惡劣。

  新華社21日在題為《陳建仁披專業外衣公然造謠》的文章中指出,陳建仁在網上發布帖文,主要是為了反駁島內媒體對當局是否通過控制篩檢量以營造無社區傳播假象的質疑。陳某人真煞費苦心,在一個可自由編輯、修改內容的網絡百科上抓取數據,進而推導出台灣檢驗涵蓋率甚至高於韓國的結論,而台灣和韓國的檢測人數分別是約2萬和30萬。「2萬>30萬」,只能說,陳建仁的數學邏輯水平超群絕倫。

  無視大陸世衛專業數據

  陳建仁不僅背離專業理性胡說,大玩數字遊戲,還公然造謠。他以所謂「有報道」指稱大陸3月20日起將不再檢驗疑似病例,事實上是毫無依據的假消息;又以「維基百科」上沒查到大陸的病毒檢測陽性率數據,指控大陸資訊「毫不透明」,把鍋甩得妥妥的。

  這樣一個頂着學術光環的公共衛生專家,對大陸衛生部門及世衛組織面向全球持續公布的專業數據完全視而不見,就靠着說不出來源的報道和非專業網站的數字來做「專業」判斷,這奇葩已非舉世罕有,而真是舉世獨有。

  文章提到,近期,包括世衛組織及美、英、德、以色列等國專家均指出,中國大陸對疫情信息發布及時透明,為維護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作出重大貢獻。為何陳建仁的「診斷」與世界公共衛生權威專家主流觀點迥然不同?

  文章指出,陳建仁信口開河並非一次兩次,近期他宣稱台灣防疫「先知先覺、劍及屨及、超前部署」,又妄言台灣若是世衛組織成員,台灣專家就能早進入武漢提前發出示警,還造謠攻擊世衛組織「一再附和中國疫情可防可控」,惡言指責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其意再明顯不過,一則是褒揚台灣防疫做得就是好,二則是指責世衛組織不讓台灣加入就是錯。完全暴露了自私、醜陋的政客本性。

  趁火打劫撈取政治私利

  文章強調,這種本性當然不是陳建仁個人所有。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獨」派政客及媒體輪番上陣,持續進行政治操弄,不斷編造謊言,大肆抹黑大陸,無所不用其極地煽動仇恨、挑起對立。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他們心心念念卻惟政治算計,只想着如何「反中抗中」「以疫謀獨」,企圖趁火打劫,撈取一黨一己之政治私利。面對良知的「檢測劑」和人性的「臨床診斷」,陳建仁們就沒有一點慚愧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