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各界「愛心接力」 危重台胞獲救

時間:2020-03-2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台胞李夢舟(中)在出院前夕向搶救他的醫護人員送上錦旗\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今天,我就要離開救我生命的四院轉到康復醫院去了。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要感謝你們兩周來對我這個突發腦溢血病人的治療與護理,使我能夠獲得了第二次生命,感恩再感恩!」18日上午,家在台中、現居上海從事法律工作的李夢舟給上海第四人民醫院送去一面錦旗,感謝他們在抗疫的特殊時期將他從死神手裏搶救回來。

  李夢舟的轉危為安,全賴這半個多月滬上各界的「愛心接力」。

  被途人發現送醫並墊資

  3月3日,已年過花甲的李夢舟在去維修電腦的路上突發腦出血倒地,被路過的上海江滬公司職員龔為民發現,當即告訴了公司董事長謝益元。謝益元立刻將其就近送到第四人民醫院搶救,並先行墊付了三萬五千元費用。

  李夢舟入院後,醫院迅速成立醫療救治小組展開救治。醫療組組長、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謝青松博士告訴記者,經診斷,李夢舟為高血壓腦出血,又稱為「中風(腦卒中)」,送院不及時的話,除了會導致肢體癱瘓,還隨時有生命危險。治療期間,由於李夢舟身在台灣的妻子不慎傷到了腳而無法來滬照顧他。醫院還全程提供了「醫療組+專業護工」的特殊陪護模式。

  李夢舟對上海這座充滿溫度的城市十分感動。他忘不了醫院內,入院時缺口罩,醫生主動先送上個人的口罩給他;忘不了醫院外,上至台辦、台協,下到普通朋友,第一時間給予的關懷。

  他說,這是名副其實的「兩岸一家親」,這樣「手足情深」鼓舞着他更加積極進行康復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