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雙標」致境外輸入激增

時間:2020-03-2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市民在藥店排隊買口罩 \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網、中通社報道:民進黨當局日前在宣布所謂「台美雙方防疫聯合聲明」之餘,更宣布擬每周向美國提供10萬隻口罩,此舉在島內引起聲討。

  島內資深媒體人彭蕙仙19日撰文質疑,蘇貞昌早在1月24日就宣布禁止口罩出口,「經濟部」更加碼宣布禁令到4月底。如今既然都有口罩可以給美國人用了,台灣人的口罩限購令可以放寬了吧?為什麼仍不可以寄口罩到境外,「政府卻可以想給誰就給誰、想給多少就給多少,完全不受限制?」

  前立委吳育昇19日批評,台灣禁止口罩出口到大陸,卻為了諂媚美國,送美國口罩,民進黨明顯是操弄「反中媚美」。吳育昇又批評,雖然大陸疫情已受控,但台灣仍對大陸實施入境限制,而在日本、美國疫情爆發下,卻拖延對美日入境限制,明顯是「雙重標準」,也為台灣的防疫打開了缺口。近日台灣境外個案激增,就是蔡英文當局「媚日」「媚美」引發的惡果。

  此舉也讓台灣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相當氣憤,在臉書上忍不住爆粗口,發文痛罵。他發文稱:「可惡!看了真會抓狂!」

  新增27例確診創單日新高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台灣當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7人,新增量再創單日新高,另增1例死亡。新增病例中,24例為境外輸入,8人有多國旅遊史。截至20日,全台累計135例確診病例,分別為102例境外輸入及33例本地病例;累計死亡2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