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榮爭產判決出爐 張國煒獨得35億

時間:2020-03-19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張國煒勝訴,料可繼承約35億遺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引述台媒報道,台灣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去世後,留下遺囑將一半遺產留給二房獨子張國煒(四子),大房三子張國政提起遺囑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張榮發遺囑有效,判決張國煒勝訴。若全案確定,大房4名子女及二房李玉美、張國煒共6人可均分一半遺產,另一半再由張國煒獨得,張國煒可獲得約新台幣140億元遺產(約35億港元)。

  據報道,法院依照張榮發病歷資料、證人說詞等,認為張榮發立遺囑時神智清楚,也有公證人在場公證,張榮發在遺囑密封處簽名確認,符合密封遺囑的要件,因此認定遺囑有效,判張國煒勝訴。

  張榮發於遺囑提到,「本人之存款及股票,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不動產全部由四子張國煒單獨繼承」,並於遺囑最後寫道,「百年之後的未來接班人為:四子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願眾子女皆能和睦相處、互相照顧」。但此遺囑仍引發大房、二房爭產風波,訴訟不斷。

  張國煒最終退出長榮集團,另創星宇航空,長榮集團由大房主導,但也爆發內訌,兄弟互告上法院爭訟。

  對於張榮發在遺囑中要讓張國煒「獨得」遺產,但張國煒儘管獲判勝訴,但卻無法獲得全部遺產,最多能獲約140億,這是因為台灣法規對遺產訂有「特留分」的規定,以確保每一個繼承人都可以獲公平對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