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兩岸同屬一中不會改變

時間:2020-02-27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民進黨蔡其昌等人近日鼓吹以所謂「中華民國台灣」調整兩岸論述等謬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月26日應詢表示,這些「台獨」言論暴露了島內某些人推動「漸進台獨」、升高兩岸敵意對抗的險惡用心。這種伎倆的實質是以損害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來圖利其一黨之私,完全是對廣大台灣同胞和國際輿論的欺騙。

  朱鳳蓮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不容改變、也不會改變的事實。「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我們呼籲台灣同胞與我們一道,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和平。

  另據記者蘇榕蓉報道: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蔡英文當局執政以來一直推動「實質台獨」或者叫「政策台獨」的一種具體體現,從李登輝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到陳水扁的「中華民國是台灣」以及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目的就是要推動「漸進台獨」,在「政策台獨」上不斷踩大陸對台政策的底線,越不過紅線就不斷觸碰底線。李非認為,蔡英文當局執政以來大搞「文化台獨」、「言論台獨」、「思想台獨」,在思想上不斷推進「漸進台獨」、「切香腸式台獨」,在政治上不斷推進「台獨」,甚至搞「司法台獨」。蔡政府的目的就是要把兩岸關係定位到「國與國的關係」。台當局敢如此作為,除了挾連任的氣勢外,也是仗着有美國撐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