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吹噓「橫濱模式」 藉疫情搞「台獨」\朱穗怡

時間:2020-02-26 04:24:00來源:大公報

  最近台灣方面派專機到日本橫濱接回了「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19名台灣乘客。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隨即在網上發文吹噓「橫濱模式」可作為接載滯留湖北台胞回台灣的模例。其意圖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所謂「橫濱模式」的本質就是要搞「撤僑」,企圖營造兩岸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把在橫濱撤離那套搬到湖北。這顯然是痴心妄想。這也是大陸方面一直拒絕台當局派華航執行包機任務的主要原因。在疫情嚴峻、人命關天的重要時刻,民進黨當局竟還絞盡腦汁地搞「台獨」,着實讓人心寒。

  蔡英文聲稱,在「橫濱模式」中,台方有先遣的檢疫人員、隨機的醫護人員,旅客上機前也先進行檢疫,機上全程佩戴口罩、護目鏡、防護衣。回到台灣後,飛機和行李也都做了仔細的消毒。她還說,有了這次經驗,後續不管是滯留在武漢或是其他疫區的民眾,台灣方面都會堅守嚴謹的程序,盡力協商。言下之意,是指首批回台的湖北台胞中有一人在抵達島內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暗批大陸方面沒有做好登機前的檢疫。這樣的指責毫無道理。

  在首次湖北台胞運送作業中,湖北省嚴格執行檢疫程序。每一位返台台胞均事先作出書面承諾,承諾14天內沒有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人或疑似病人接觸史,並同意返台後接受當地防疫措施。這批台胞在離家前、抵達機場後和登機前,每一個人都接受了三次體溫測量,進行發熱排查,其中一人登機前因有發熱症狀被勸留。可見,大陸方面為保障台胞健康採取了周詳的安排。

  至於包機抵台後發現一起確診病例,這並不令人意外。由於新冠肺炎病毒的潛伏期不定,而且有些患者毫無症狀,甚至出現數次檢驗後才確診的現象,讓人防不勝防。台灣不是有病患死亡後才宣布確診的嗎?看來,台灣的防疫系統也不是蔡英文吹噓的那般嚴密。

  蔡英文顯然是藉「首次東航包機出現一起確診病倒」大做文章,以此為藉口要派台灣方面的專機接人,並趁機炒作「撤僑」,企圖在國際社會中營造「一中一台」或「兩個中國」的錯誤觀感。

  台當局要大陸方面不應「泛政治化」,其實「打政治牌」的人正是台當局自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