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大型宗教活動暫停 改線上舉辦

時間:2020-02-26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受疫情影響,媽祖遶境或不能如期舉辦誕辰慶典\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傳播,台灣多個宗教團體舉辦的活動或課程暫停舉行或改線上共修。據台媒報道,包含法鼓山活動課程暫停至4月5日、佛光山香會活動改線上修持。

  法鼓山各體系的相關課程、活動、共修等都將暫停至4月5日,而信眾教育院所設的佛學班、禪學班,5月底前的課程也暫停,這其間各寺院還是開放參訪、禮佛,但對外將暫時不提供餐飲。

  至於台中及台北兩地本要舉辦的兩場法會,都將改以網絡共修方式進行,並提供民眾填寫雲端祈福及超薦,且平日活動也都有線上直播。

  高雄佛光山目前都以線上修持為主。佛光山表示,過去動輒千人參與的香會活動改為鼓勵信眾線上修持,至於法師誦經祈福等活動仍照常。

  台「內政部」因應將到來的清明節、媽祖遶境等宗教民俗活動,將成防疫漏洞,呼籲宗教團體對人數眾多的室內及大型活動延期舉辦。

  往年參與人數眾多的大甲媽祖遶境將於3月19日起駕。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堅持舉辦,稱「如果封城就不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