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部分縣市限制公務員出境

時間:2020-02-24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有部分縣市發布公務員出境禁令,台灣「行政院」人事總處23日回應,尊重縣市考量自身情況限制出境,但人事總處不會跟進發布全台公務員出境禁令,由各主管機關衡量。

  澎湖縣日前宣布禁止公務員請假出境後,台中市、台南市也要求員工不得請假前往須隔離或旅遊警示國家和地區。另外,台灣當局防務部門也要求各部隊勸導官兵,若無特殊原因,應取消或延後前往高風險國家和地區。

  台「行政院」人事總處當天下午回應,人事總處不會發布全台公務員出境旅遊的禁令,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各個國家和地區的疫情都有警示,也會隨時更新。而地方公務員請假的准駁權在地方首長,將由各主管機關衡量。

  人事總處表示,部分縣市限制出境,可能是考量到自身情況,以及在防疫期間,需要人力投入防疫相關工作,避免造成民眾恐慌,所以地方政府才會做這樣的決定,對此予以尊重。至於警政、消防等特殊單位是否跟進發布禁令,當局「內政部」表示,目前沒有比照跟進或採取其他限制措施的規劃與考量,一切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處理。若防疫中心有新的旅遊警示與建議,會立刻轉達告知各單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