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島內資源充足 滯鄂台人竟回家無門

時間:2020-02-22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當局21日派出包機接載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19位台人,與此同時,滯留湖北的900多名台人雖多次寫信期盼回家,卻未能如願。民進黨對待兩批台人的態度引起在野黨的質疑。

  國民黨及馬英九當天均發出呼籲,認為不應該區別對待兩個疫區的台人,接回滯陸台人也不應該拘泥於無關的細節。有國民黨立委建議,租用第三方飛機解決歧見。

  對於如何處理滯留湖北台人的問題,台灣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丁仁方表示,湖北包機問題,毫無疑問就是民進黨的政治考量,防疫能量實際上是較為充足的。他笑稱:「大陸要是允許派華航,民進黨馬上飛過去,這不就是『撤僑』了嗎?」

  他頗感意外的是,對於滯留湖北的近千台人,島內媒體及學者的議論不多,似乎台灣人在這次疫情中的緊張情緒,已經完全蓋過了對那900多人的關注,民進黨沒有來自民間的壓力。

  對於租用不屬於兩岸航空公司飛機這一做法,丁仁方強調,沒有兩岸官方的授權,包機難以成行。回不了家的困境是民進黨一開始造成的,無論是大陸官方、台灣民間和國民黨都已經在第一次包機時幫了很多,如果還拖着不處理這批台人,民進黨的壓力將越來越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