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緩解一線醫護人員「后顧之憂」 在滬台胞持續向鄂疫區捐贈必需品

時間:2020-02-20 16:47:19來源:大公网

大公網2月20日訊 今天上午十點多,一輛近十米的大卡車從上海浦江鎮的斯米克物流園區緩緩駛出,搭載着又一批在滬台胞捐贈給湖北抗疫一線的物資朝武漢進發。這批物資主要由老牌台企斯米克集團捐贈,包括前線急需的13台心電監護儀,另外還有900箱共計56400條/片符合抗疫前線標準的衛生巾、安睡褲和12000包潔雲祛菌濕巾,連同2台負離子汗蒸房,以保障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必需的生活用品需求。這批衛生巾、安睡褲可供10000人在特殊環境下連續更換使用72小時,可以有效緩解女性醫護人員的「后顧之憂」。

今天上午,又一批台商捐贈的急需物資從上海出發運往湖北(張帆攝)

抗疫物資為台商強項

工作人員正在吊裝心電監護儀和負離子汗蒸房,供醫護人員下班后殺菌和解壓之用(張帆攝)

在大陸各界為抗擊新冠病毒奮戰的時候,台胞台商們也並不退縮,紛紛出錢出力。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8日,台企台商已累計捐助善款和物資折合人民幣超過2億元。相關的資金和物資仍在源源不斷發出。記者了解到,很多在大陸發展的台商都以輕工業、食品、生活用品制造和服務業起家,有不少產業鏈已經延伸到海外,這次的抗疫物資募集正好讓他們一展所長。

就在這幾天,先後又有多個台商向一線醫護人員捐贈了有技術含量的日用品。如上海市台協榮譽會長李茂盛的翔茂企業緊急從越南工廠調運了自主研發的86萬只乳膠手套捐出。大陸女性鍾愛的面膜生產商森田第一時間訂購了10萬枚口罩送給滬上的一線醫護人員,並表示后續還將持續訂購高質量的口罩發往武漢和湖北。食品企業諸如宜芝多、85度C、元祖等,亦加班生產各類食品慰問抗疫工作人員。旺旺集團自疫情爆發後至今,已累計捐贈食品及消毒殺菌物資共計約1000萬元。

上海台商李茂盛從越南緊急調運自主生產的乳膠手套捐贈給紅十字會用於抗疫(張帆攝)

為促成包機返台奔走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再次捐助物資的斯米克集團在湖北的武漢、孝感、荊州均由投資。集團副總裁蕭永瑞更身兼全國台企聯副會長和武漢市台協會長。前不久,正是她和不少台商積極奔走,協助台辦,才促成了首批200餘位在武漢的台胞搭乘包機回台,而她自己則堅持留在武漢。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蕭永瑞堅定地表示,儘管當時武漢的疫情傳播要猛于十多年前的SARS,但她並不害怕。留在大陸除了要繼續為促成下一批台胞能盡快包機返台,更重要的是繼續聯繫全球的台商,為抗疫捐款捐物。

對于自己的企業,蕭永瑞和集團董事長李慈雄也沒有忽略。早在農曆大年初二,集團就首批向疫區捐贈人民幣100萬元。此後,他們在電視上看到醫務工作者由於進入隔離區4-6小時不能更換防護服的新聞,緊急召回了企業的工人加班生產,終於拿出首批900箱紙質用品發往武漢。據悉,這批物資預計明天凌晨抵達武漢,將根據當地有關部門的統一調配發往協和醫院和一些醫療機構,為女性比例相當高的醫務人員在前線抗擊疫情做好堅強的后盾。

李慈雄今天還介紹,目前下一批捐贈物資也正在加緊生產中。「大疫之時,誰都無法逃避」。但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從來沒有在大難面前低頭」,在今次的危難之際,台商台胞也要與湖北人民並肩抗擊疫情,共渡難關、共克時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