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杯暖咖啡 一份同胞情

時間:2020-02-20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福州台青郭屹凡為福建醫護人員送咖啡提神\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在抗疫的特別時期,各行各業的人們都在傾盡所能。自這個月3日起,福州台青郭屹凡與合作夥伴,已經堅持為福建多間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送去逾500杯免費的手作咖啡。郭屹凡說,「一杯咖啡的溫暖是兩岸之間的溫情,我們目前買不到口罩、防護服,送手作咖啡是我們能做到的給白衣天使們加油的方式。」

  三年前郭屹凡選擇了福州這座「溫和的城市」來實現他的咖啡夢,從蒲公英創新工廠裏的工作室,到去年9月在津門路開設了第一家門店「拎咖啡」,一路走來,幾多艱辛。今年春節,他想早早回福州迎接節日人潮,沒想到來勢洶洶的疫情給大部分人摁下了暫停鍵。隨着疫情蔓延,郭屹凡說,「我覺得自己必須要做點什麼。」

  新聞裏不斷滾動着抗擊疫情的消息。在一則報道中,郭屹凡看到急診室的醫生累到坐在地上。他想,是不是可以用咖啡來提神?「病毒無情人有情!口罩我們搶不到,但咖啡有的是!」在與合作夥伴商量後,郭屹凡決定為醫護工作者送咖啡。他們邀請認識的醫生幫忙,輾轉協和醫院、省立醫院、福州肺科醫院的呼吸科、發熱門診等科室取得了聯繫,陸續送出了手作咖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