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台當局到底是「愛台灣」還是「愛自己」?\朱穗怡

時間:2020-02-17 04:23:49來源:大公報

  自首批247名湖北台胞乘坐東航春節加班機回台後,其他滯留在湖北的近千名台胞的歸家之日遙遙無期。到底是誰讓這些台胞有家歸不得?到底是誰把這些台胞棄之不顧?這個月以來,大陸方面應台胞的訴求,積極安排包機送台胞回台,原本在首次運送後還有四班包機,不料遭到台當局的反對。究其原因,是台方要求必須由華航執行包機任務。然而,眾所周知,湖北疫情防控任務繁重,武漢天河機場運輸保障繁忙,由東航從在台胞集結地起飛運送,快速便捷,為何台方另闢蹊徑,堅持要華航接運?說穿了,台當局是想趁機炒作「撤僑」,企圖營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氣氛。在人命關天的重要時刻,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竟然還不忘打「政治牌」。台當局到底是「愛台灣」,還是「愛自己」?

  自中國大陸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一些國家紛紛派包機到湖北「撤僑」。這是國與國之間的行為。台當局於是想「依樣畫葫蘆」,也搞「撤僑」的把戲,派官方航空公司中華航空到湖北把台灣民眾運送回台。只是這樣的小伎倆怎能瞞得過大陸?

  民進黨當局迄今不接受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死抱「台獨」黨綱,是人所皆知,但沒想到的是,在面對嚴峻疫情的危急關頭,民進黨竟然還在打「台獨」的算盤,不顧近千在湖北台胞的死活。

  反觀大陸方面,在國台辦、湖北台辦等協助下,當地台胞都得到很好的照顧。一名患有血友病的15歲小台胞,在湖北、河南兩省多地台辦特事特辦接力合作下,拿到了急需藥劑;來自台灣高雄57歲的王先生,身患肺腺癌、腎結石、高血壓等疾病,且做過手術,需要每天吃標靶藥控制病情,在湖北各地交通封閉情況下,省、市、縣台辦兩次接力從武漢購藥送到王先生手中,解決了他的用藥需求。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2名湖北台胞,都在台辦積極協助下得到及時有效醫治。其中一人已由重症轉為康復治療,另一人病情已穩定。

  台當局先是以首班包機出現一例確診病例為由拒絕由東航執行運送,但台胞登機前都有經過檢疫程序,由於新冠肺炎的潛伏期不定,且有部分感染者並無症狀,蔡政府指責東航首班包機「造成台灣防疫漏洞」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台灣方面不過是此為藉口,要求派自己的航空公司去大陸接人,把政治利益凌駕於台胞的健康福祉之上。

  這次的疫情猶如一面鏡子,照出了民進黨當局自私狹隘和冷酷無情的真面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