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媽祖宮廟連線祈福抗疫

時間:2020-02-17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信眾十六日在台中大甲鎮瀾宮為大陸同胞祈福\新華社

  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新冠肺炎疫情隔不斷兩岸手足情深。由福建莆田湄洲媽祖祖廟和台灣台中大甲鎮瀾宮、台灣媽祖聯誼會共同發起舉辦的「天祐中華、祈福武漢」─海峽兩岸媽祖宮廟攜手抗疫線上祈福」活動,16日分別在媽祖故鄉福建莆田湄洲島和台灣台中同時舉行。海峽兩岸暨海內外廣大媽祖信眾通過新媒體直播平台共同參與了這次線上祈福活動。

  大公報記者 何德花

  當日上午10時,兩岸線上祈福活動開始。受疫情影響,此次湄洲媽祖祖廟只派三名代表參加現場儀式。湄洲祖廟董事會董事長林金贊作為主祭人,舉行獻花、獻果、獻壽麵等「三獻禮」。林金贊感謝台中大甲鎮瀾宮前段時間贈送的一批愛心口罩,有效緩解了莆田市防控一線工作者物資短缺困難。

  疫情阻隔不了兩岸同胞情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等一眾代表台灣媽祖信眾在大甲鎮瀾宮祈福武漢。連線畫面中,大甲鎮瀾宮的工作人員宣讀祈祝文,數百名台灣信眾在媽祖神像前拈香、行禮、叩首,為大陸同胞祈福,祈禱疫情早日結束,人民平安健康。

  顏清標表示,祈求媽祖庇佑,希望兩岸盡快撲滅新冠肺炎疫情。他稱,下個月,大甲鎮瀾宮將如期舉行八天九夜的媽祖繞境祈福活動,媽祖一定會保佑兩岸人民平安。

  鄭銘坤在連線時說:「我們都是兄弟姐妹,遇到困難,我們大家一起面對。台灣遇到『八八風災』時,大陸同胞主動伸出援手。大陸發生汶川地震後,台灣同胞也積極捐款。雖然目前疫情有點困難,但我們相信只要大家努力,一定可以渡過難關。」

  據湄洲媽祖祖廟工作人員介紹,由於台灣當局禁止口罩出口,大甲鎮瀾宮專程從境外訂購了一批口罩寄送到湄洲媽祖祖廟,幫助當地信眾抗擊疫情。此外,許多台灣媽祖信眾也想方設法籌集防疫物資送到大陸防疫一線醫護人員手上,希望盡最大努力支持大陸同胞渡過難關。台灣媽祖信中余文禮向大公報記者表示,隔離病毒但隔離不了愛,兩岸一家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保佑大陸盡早渡過難關。

  據媽祖祖廟工作人員介紹,當日上線一個小時,在線人數有1.66萬信眾。由於媽祖海內外信眾有兩億多人,相信會有更多的人通過這個在線平台為武漢祈福加油。工作人員表示,活動籌得的款項將用於疫情醫用物質採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