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鷹」失事報告 肇因人為及天氣

時間:2020-02-16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台當局15日公布黑鷹直升機失事的初步報告\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軍方15日公布今年1月失事的黑鷹直升機調查報告,認為是天氣原因以及駕駛操作不及時雙重因素釀禍。

  UH-60M型號的黑鷹直升機1月2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共8人殉職。

  台灣空軍將黑盒送美國解讀後,15日公布初步調查報告,同時宣布懲處名單;共有5人遭懲處,包括空軍司令熊厚基。

  空軍指出,依解讀資料,黑盒子無實質損壞,飛行全程主警告未觸發,機械故障可能性低。依現有事證,初判山區天氣驟變,雲霧濃厚,同時受移動雲層影響,飛行中瞬間進雲,飛行員不及爬高應對,觸地墜毀,屬環境與人員兩方面的因素。

  據台灣軍方還原過程,機組員事發當天8時3分已注意雲層變化,在失事前最後一分鐘,副駕駛兩度提醒注意「高度」,雖然正駕駛全力拉升,屍檢時甚至發現駕駛的手腕因轉動控制桿而變形,但最後仍釀成憾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