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 訊\美軍作戰艦闖台海 今年第二次

時間:2020-02-16 04:23:53來源:大公報

  台灣地區防務部門15日晚表示,美國一艘「作戰艦」15日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台灣地區防務部門還表示,美國軍艦經過台灣海峽是執行一般航行任務。

  據悉,此次美艦航經台海為今年第二次。

  中國國防部曾就美艦過台海多次表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分裂活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觀察者網

  花蓮五分鐘內兩次五級地震

  台灣花蓮縣15日晚間7時發生黎克特制5.5級地震,地震深度10.5公里,嘉義以北、大台北等地都有震感,一陣狂搖長達10秒。5分鐘後,同一地區發生另一起規模5.1級的餘震。

  台電表示,核電廠機組與水火力發電廠機組均運轉正常,供電系統也正常供電。

  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周至1個月之內恐會繼續釋放能量,不排除較大餘震可能。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