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砸150億元紓困 成效受質疑

時間:2020-02-14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台中的士司機宣傳戴口罩,讓乘客安心搭車\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觀光、交通運輸等產業造成衝擊。台當局將編列600億元新台幣(約150億港元)預算,為相關產業紓困。

  對於觀光餐飲行業,台當局的紓困方案包括發放折扣抵用券鼓勵消費,民眾必須先消費才能抵用。據統計,去年發放的補貼夜市券仍有一半未使用。

  抵用券鎖定夜市、商圈、餐廳為使用範圍,擬以「你消費、我折扣」的方式,由政府提供折扣,振興相關產業,研議是否以電子支付等方式執行。

  台「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措施的主要用意是鼓勵大家出來消費,經費規模約20億元新台幣,此類抵用券是以折扣而非抵用金額的方式來執行。王美花表示,業者也可提出自己的折扣來搭配此措施,不一定會直接發到民眾手上,但基本概念就是要先由消費者消費後,才能享受政府給予的折扣。

  不過,台灣去年推出旅遊補助方案,發送夜市抵用券,使用期限到今年2月底,但仍有超過一半、454萬張未使用。有網友認為發券對振興經濟作用不大,且必須先掏錢再享受折扣,未能刺激消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