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軍機擾台海 學者批華府落井下石

時間:2020-02-13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台防務部門12日發新聞稿表示,一架美軍MC-130J型機當天上午沿台灣海峽由北向南飛行,另有2架美軍B-52轟炸機,也沿台灣東部空域由北向南飛行。

  據中央社報道,美軍機在同一天於台灣東、西兩側空域執行巡弋任務,是十分罕見兵力配置。

  解放軍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9日上午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台軍F-16戰隼戰機掛載實彈緊急升空伴飛。解放軍轟6等型機再於10日再度繞台,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解放軍在短短24小時內,兩度進行繞台訓練。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解放軍連續在台灣東部海域與台灣海峽進行戰機繞台訓練,軍事行動態度強硬,目的就是要震懾「台獨」。美國公然支持「台獨」勢力,出動戰機擾台。此外,美國允許賴清德赴美訪問、在中國大陸抗疫過程中落井下石,讓「台獨」勢力在美國的支持下相當囂張,中國大陸不會坐視不管。

  李非認為,解放軍的舉動表明大陸在抗擊疫情的同時亦能保衛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