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台辦:台胞盼蔡當局快接他們回家

時間:2020-02-13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湖北省台辦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邢軍志12日就在鄂台胞不能順利返台事宜再次接受記者採訪。關於兩岸各界關心的滯留湖北台胞情況,邢軍志介紹,由於台灣當局以種種藉口阻撓拖延東航運送台胞返鄉,近千名需返鄉台胞被迫繼續滯留在湖北各地,省台辦和各地台辦更加重視做好關心照顧工作,保障他們的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這些台胞都有當地台辦的聯繫電話,如果有什麼困難和需求,只要提出來,各地台辦一定會盡力提供協助。

  邢軍志說,目前,滯留湖北的台胞都得到很好的照顧。最近幾天,有2名特殊需求的台胞得到當地台辦及時幫助。一名患有血友病的15歲小台胞,在湖北、河南兩省多地台辦特事特辦接力合作下,拿到了急需藥劑。來自台灣高雄57歲的王先生,身患肺腺癌、腎結石、高血壓等疾病,且做過手術,需要每天吃標靶藥控制病情,在湖北各地交通封閉情況下,省、市、縣台辦兩次接力從武漢購藥送到王先生手中,解決了他的用藥需求。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2名在鄂台胞,都在台辦積極協助下得到及時有效醫治。52歲的金先生已由重症轉為康復治療,62歲的江先生經精心醫治病情已穩定。我們欣慰地從深圳市台辦得知,從武漢到深圳發病確診的那位台胞已於12日下午治愈出院。他們都對大陸各方的大力救治和關心照顧深表感謝。

  籲民進黨勿政治操弄

  邢軍志介紹說,列入東航運送計劃的979名台胞,名單和具體情況資料早在2月6日就已給台方。這些台胞近85%是臨時來鄂,未滿18歲的少年兒童和60歲以上老人近400人,有近80人為慢性病患者,他們都急於回台灣上班、上學和就醫。東方航空公司和各有關方面早已做好了各項運送準備。

  然而,台灣方面一再拖延,迄今仍不同意東航的運送安排,使這些台胞非常失望,深感焦慮。

  邢軍志說,在鄂台胞返鄉心切,他們呼籲民進黨當局,少些政治操弄,多些人道關懷,盡快同意配合東航的運送安排,讓台胞只有兩個多小時的回家路不再難如上青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