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 訊\台平均月薪9703元 今年恐下降

時間:2020-02-11 04:23:48來源:大公報

  據台灣1111人力銀行10日公布的2019年度薪資調查報告,台灣去年每月平均薪資為新台幣37601元(約9703港元),整體增長幅度2.82%。展望2020年各行業景氣表現,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指出,受惠於台灣即將發展5G,以及逐漸成熟的AI與物聯網技術,相關科技產業可望回溫並有較亮眼的表現。

  不過,他也坦言,由於新冠肺炎對於全球的影響仍在持續,首當其衝的觀光產業預估至少會有1200億元的損失,科技業、製造業也因為大陸多個城市延後復工衝擊產業供應鏈,為今年度第一、二季的表現投下變數。 中通社

  台北市府強調雙城論壇不停辦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台北市議員呼籲停辦今年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下午回應,雙城論壇已舉辦將近10年,不會停辦,若受到疫情影響會暫緩、延期。

  今年雙城論壇輪到台北市政府主辦,有市議員認為,考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可能升溫,台北市政府應暫停舉辦雙城論壇。  

  黃珊珊表示,目前大陸人士暫緩來台,所以無法當面磋商。不過,雙方聯絡很方便,所以論壇籌備工作不會有太大影響。

  她也指出,目前市府內部已在討論3、4月活動是否停辦,如一些美食節活動已確定取消。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