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聖普重申堅持一中 耿爽籲台當局勿自欺欺人

時間:2020-01-24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自欺欺人\外交部網站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三黨聯盟發表聲明澄清台灣「外交部」網站不實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總搞自欺欺人的小伎倆,這樣只會被世人恥笑。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近日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統一黨/變革力量民主運動/公民發展民主聯盟三黨聯盟公開發表聲明,澄清此前台灣「外交部」網站報道該聯盟成員、前總統德梅內塞斯向蔡英文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致賀係不實報道,表示三黨聯盟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德梅內塞斯本人從未以任何方式進行致賀。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聲明,對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三黨聯盟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澄清有關不實報道表示讚賞。

  他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國和聖普復交3年多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合作成果惠及兩國人民,任何企圖破壞中國聖普友好關係的圖謀和伎倆都不會得逞。

  「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總搞這些自欺欺人的小伎倆,這樣只會被世人恥笑。」耿爽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