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由行陸客歸零 旅業憂「關光」潮

時間:2020-01-19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評社報道:陸客自由行簽證將在1月底到期,屆時中國大陸若未補發簽證,台灣將面臨自由行陸客歸零危機。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總經理曾慶欑憂心表示,自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降到冰點,針對陸客提供服務的旅館業者造成巨大衝擊,若陸客人數繼續減少,恐怕三星級以下飯店將掀起倒閉潮。

  曾慶欑表示,陸客來台人次在2015年達到最高峰,當時他們平均每天最多可接到5、6團陸客,一團30人來計算的話,每天最多有180人左右。除了住宿,陸客採購力相當驚人,平均每年可為飯店年營收增加新台幣3千萬元。但從2016年政黨輪替後,全台陸客人數逐年削減,現在住房率從原來的28%減少10%,年營收減少新台幣2千萬元。

  曾慶欑指出,陸客不來,對嘉義市區佔7、8成以上的三星級飯店衝擊很大,甚至還有新的飯店前年就建好,卻因為擔心住房率不如預期,至今不敢開張;如果情況繼續惡化下去恐怕將掀起一波倒閉潮。

  對此,嘉義市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李素珍也表示,恐怕全台過年後將面臨新一波旅館倒閉潮,讓觀光產業變「關光慘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