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放厥詞 國台辦警告勿誤判形勢

時間:2020-01-17 04:28:34來源:大公報

  圖:第三屆兩岸劇本創投平台決選結果日前在台北揭曉,兩名台灣作者王慕天、許弘蔚的作品《而立告別》和《搶劫鮮奶油的大叔們》獲獎\新華社

  針對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BBC訪問涉及兩岸關係的談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圖挑戰這鐵一般的事實,只能碰得頭破血流,落得身敗名裂。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要自我膨脹,誤判形勢,進一步製造台海緊張動盪,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兩岸專家表示,大陸應採取更加嚴厲的手段遏制「台獨」,包括政治戰、心理戰、外交戰、法律戰、輿論戰等。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

  據新華社報道,馬曉光表示,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馬曉光日前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可動搖的基礎。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支持縱容「台獨」分裂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挾洋自重,不斷拋出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言論,肆意攻擊大陸,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這是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協商對話中斷、台海形勢更趨複雜嚴峻的根本原因。

  學者斥蔡罔顧民眾性命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周六再次贏得大選,未來四年繼續執政。她日前接受BBC專訪時說「台灣不需要宣告自己是一個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叫中華民國台灣」、「不排除戰爭可能性」雲雲。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蔡英文被勝利衝昏了頭腦,以為在美國的支持下可以為所欲為。她想利用當前國際複雜的形勢、中美博弈日益激烈的現狀,趁機往「台獨」方向走,但是她的做法肯定不利於國際局勢的穩定,美國也不會放縱她。大陸實力日益強大,絕不允許蔡英文在「台獨」道路上越走越遠。大陸必會採取反制措施震懾「台獨」。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中華民國憲法」是「一中」的憲法,從蔡英文增加「台灣」二字可以看出她已經在朝着「漸獨」方向操作,蔡英文顯然是想透過「偷渡」方式修改所謂的「國號」,公然向全世界宣告「中華民國」將逐漸變成所謂的「台灣國」。

  針對蔡英文稱「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林定芃怒斥蔡英文根本不重視台灣2300萬同胞的安全以及民生,批評蔡英文誇大了她的民意支持度,擴大解釋了817萬投給她的選票。她根本不遵守法律,把台灣2300萬民眾帶入危險境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