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英文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朱穗怡

時間:2020-01-17 04:26:37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頗為狂妄囂張,無非就是覺得自己獲得歷來最高票數,可以為所欲為,甚至把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她日前接受BBC專訪時表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還說「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問題是必須做好準備,加強自衛能力」。然而,台灣民眾真的做好兩岸開戰的準備了嗎?抑或是蔡英文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而讓台灣年輕人當炮灰?蔡政府大放厥詞,已是擺明未來四年其兩岸關係立場將會比第一任期更加強硬。然而,不論蔡政府耍什麼花樣,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大陸方面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在勝選當天,蔡英文就如何處理兩岸關係拋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個字,沒想到過了一天,就大談「獨論」,更吹起「求戰號角」。大陸《反分裂法》早已明訂「『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蔡英文明知挑起「台獨」將可能引發台海戰事,卻還肆意挑釁大陸,完全置台灣民眾的身家安全於不顧。她自己早就制訂了「逃亡路線」,且演習多次,即使兩岸開戰,她也能安全逃脫,丟下陷入戰火的台灣百姓。

  正如台灣學者所說:「蔡英文高票連任後的第一篇談話,點燃了未來4年兩岸的動亂及台灣內部的紛擾。她德不配位、仁不配位、智不配位」。

  蔡英文的算盤是:第二任內她也不會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關係也繼續陷入僵局,倒不如對大陸的態度更為強硬,以獲得美國特朗普政府的更多支持。這次大選蔡英文之所以大勝,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得到華府的鼎力相助。這三年多來,美國國會拋出一系列「挺台法案」,美台關係升溫。島內選舉期間,華府又以「大陸散播假消息干預台灣選舉」為名,與台灣展開聯合打擊「假消息」的行動,實際上是以此為幌子,名正言順地介入台灣大選。最後蔡英文和民進黨既保住執政權,也守住「立法院」第一大黨的位子。蔡政府顯然希望下一次大選也能獲得美國相助。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台灣方面必須要證明自己對美國有不可忽視的價值。而這「價值」就是台灣可以充當美國圍堵中國大陸、遏制中國大陸崛起最有力的棋子。

  蔡英文向大陸展示強硬立場,其實就等於向美國政府交「投名狀」,就等於拿二千三百萬台灣同胞的生命當賭注。台灣民眾只能自求多福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