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規劃三月初補選黨主席

時間:2020-01-1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張亞中14日表示,國民黨若丟棄基本立場,不如重新成立新政黨\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剛結束的台灣大選敗選請辭,國民黨中常會15日將決定其去留,並討論黨主席補選時程表。據黨內規劃,1月17日國民黨將發布補選公告,正式展開補選作業。補選將在春節後的2月3日至4日受理參選人登記,3月7日投票。確定版本仍待中常會討論通過。

  在黨內,目前僅有台灣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宣布角逐黨主席。黨內大老馬英九、朱立倫被認為較能承擔黨的改革,中生代蔣萬安、江啟臣也備受期待能完成世代交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回應支持者:「黨主席不是我的心之所向。」

  另據環球時報報道,張亞中13日宣布將參選國民黨主席,他在當天接受環球時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國民黨不應再像過去幾十年那樣繼續做「美國國民黨」、「台灣國民黨」,而要真正做「中國國民黨」,在兩岸關係的「暗淡期」重新扮演維護與創造和平的角色。他同時表示,如若自己能當選,將會努力和大陸談判簽署「國共兩黨創造兩岸和平備忘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