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右翼政客無端抹黑 損中捷關係

時間:2020-01-1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第二屆進博會捷克國家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一再觸碰一個中國原則,不斷為「台獨」鼓噪和張目,上海市解除與布拉格市友城關係是一個非常正當及時的回應。

  盛九元認為,賀瑞普作為歐洲右翼政黨的主要代表,一貫在意識形態、人權問題上無端指責中國,對中國進行抹黑,這樣的行為已經對中歐關係、中國和捷克政府關係、包括中國相關城市和布拉格關係造成了負面影響。相信任何有志於發展中歐關係,推動中捷合作以及希望和中國相關城市締結友好城市的人士,會做出強有力的反擊,盡可能修補好雙方關係,從而讓中歐、中捷關係在健康道路上能夠持續發展。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市長應該要以城市的發展和繁榮建設,賀瑞普一再談及主要工作以外的事務,討論議題從布拉格市建設、治理的政績轉移到政治、外交上的議題,借此轉移其施政無能的焦點。其公然挑戰捷克中央政府的政治立場,這種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意圖其實很容易被人看穿,目的就想要在其所屬海盜黨上首先取得外交政治上的發言權以及轉移民眾對於治理城市政績不佳的焦點,實為可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